close
阿公的媽媽叫阿祖,他年紀已經97歲了,很老了喔!
但因為年紀大了,而且腳有開過刀,所以現在由阿公
的3個兄弟輪流照顧她,每個人照顧3個星期,這個星
期阿祖又來了,因為輪到阿公要照顧了,也剛好這回
爸比休息,我們要回去阿公家玩,所以這次又要看到
阿祖了。

其實以前小時候我看到她都會怕,因為阿祖老老,長
的就是很怪嗎?可是最近我可能長大了吧!所以媽咪
和我說回去看到要叫,漸漸的我也較不怕了,阿媽最
辛苦了,因為每次阿祖來,阿媽就很忙,尤其阿媽要上
班,所以晚上煮完晚飯,還要準備隔天早餐和中餐,有
時阿祖還很挑,不是每樣東西都愛吃,所以阿媽每次
都很苦惱,這老人如果好照顧就好相處,偏偏阿祖嫌東
嫌西,真的很麻煩,要不然就是說人長短,真奇怪,活了
大半輩子了,都不替自己積點因德,唉~~~~~

每次我們回去,都很怕我們從阿媽家拿東西回來,所以
每次都等我回家了,她才會去休息,怎麼樣就是不肯去
睡覺,實在很機靈,要不然就是看我在吃什麼,深怕她
自己沒吃到,還好她的行動不方便,所以我們有時都在
廚房吃,故意不讓她看到,嘻!夠酷了吧!

老人啊,還是好好享受子女的照顧,不要有太多抱怨才
是,要不然啊!有的人不照顧時,可能就要送養老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ik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