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恩恩在我們家的最後一天,心中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傷,恩恩
從6月20日就到我們家了,永遠都記得當初答應要幫弟弟照顧恩恩
的那種喜悅,說真的我沒有當過保母,但是自己也照顧過2個女兒,
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熬過來的,並沒有說我一定可以當個很好的
保母,但是絕對會將恩恩當做自己的女兒來疼.



時間真的好快,彷彿是昨日恩恩才來我們家,今日她就離開我們身
旁,回去新竹爸媽的身邊,其實回去是早晚的問題,只是好像很快
就離開了姑姑,而且回去後可能就忘了姑姑,那種感受很令人鼻酸
,之前一直在算時間,每天都很不希望這天來臨,有時夜深人靜時,
抱著恩恩看看她依偎在我的身旁,就覺得照顧她一切都是值得的,
那怕是他晚上都不會一覺到天亮,有時會哭哭要上廁所,手不停的
抓到被吵醒,雖然有時很生氣,看她這樣抓抓也心疼她,但那種想
睡又不能睡,實在令人不開心,可是這種感覺居然一下下就沒有了.



真的是所謂顧自己的小孩,不管付出多少都不要求回報,真的也希
望幫弟弟他們再繼續顧恩恩,直到快2歲會說話比較懂事,再將她
送回新竹,但弟和弟妹都很想她,也希望每天可以看到恩恩,說真
的如果今天是我,我也不捨把自己的小孩分開,但因為弟和弟妹都
在上班,所以我才會幫她們顧恩恩,早知道分開會這麼心痛,當初
還真的不要接受這個要求,就不要顧,至少不會傷心她會不記得姑
姑和姑丈和2個姐姐的一切,因為每天的朝夕相處,實在會無法割
捨.



可是我有一直忍住,不希望自己在弟和弟妹面前掉眼淚,因為哭還
是無法改變,那只會彼此更傷心而已,也不是以後都看不到恩恩了,
只是一時無法去接受,現在不用每天都睡飽,每天都很緊張,畢竟顧
恩恩是份責任,不可以和自己小孩比,萬一顧不好無法和弟交待,所
以對恩恩的付出,真的比對女兒的付出還要來的多來的多.



又加上恩恩自己本身也很棒,可能也因為喝母奶,所以身體狀況都
不錯,長的又很可愛,不太會怕生,所以姑姑帶她出門都很驕傲,因
為恩恩真的可以帶出場喔~~~~,我們全家把恩恩當做自己人,去那
裡一定也著她,沒有把她給冷落,所以恩恩也很好命,跟著姑姑也到
處去,去吃吃到飽,去2天旅遊,反正恩恩就像姑姑的第3個女兒,2
個姐姐也是把她疼的要命,當然也常為了恩恩吵架.




這10個月就在今日結束了,想想看以前發生的種種,真的是甜的,也
感謝恩恩來我們家,又再增加不少笑聲,也讓閔閔和詒詒有更懂事,
更讓姑姑學習怎麼當個好保母,如今離開姑姑身邊了,以後可能不記
得姑姑照顧她這段,但姑姑心中都會一直疼著恩恩,希望恩恩回去也
要乖乖的,雖然不能天天見面了,但還是願每個月可以見一次面,看
看恩恩有沒有愈來愈漂亮,愈來愈可愛了.



4月份開始,恩恩早上時間就要去托嬰中心,希望她能很快適應環境,
老師的教導可以讓恩恩成長更好,晚上回家可以在弟和弟妹身邊,我
想有父母的陪伴,恩恩一歲開始就會有不一樣的轉變,會變的更懂事
,更聰明喔!



唉,寫到最後也是不捨,多麼希望恩恩不要離開,但還是發生了,以後
弟和弟妹會辛苦些,早上上班完後,晚上下班就又有不同的生活了,
也讓她們去體會當爸媽的感受,這樣才會知道爸媽為什麼也會把我們
到現在還當成小孩子看待.真的很期待下次和恩恩見面的時候,希望
快快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ik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