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聯絡本已經由小朋友自己寫了,昨天老師寫要考數學(一),閔閔
回來很認真和媽咪說,其實一年級的數學還算簡單,但數學沒有什麼道
理,只要專心和認真,應該不會太差,昨晚也幫閔閔再做一次復習,今天
要考的只是數數而已,之前有買到一年級的評量,就順便做個練習。



後來,放學回來,閔閔就說媽咪我今天數學只考97分,我說怎麼啦....
他說..媽咪我少算了一隻烏龜,後來,媽咪問有沒有檢查,閔閔說有,我
想閔閔根本還不知什麼叫做檢查,後來,看了考卷後,原來這隻烏龜畫在
旁邊啦....



閔閔說很多人都沒算到那隻烏龜,但還是有2個同學滿分的,閔閔知道自
已97分時,也不敢相信,所以回來說起考試時,就快哭出來的感覺,再這
之前考過2次國語的注音符號,那因為閔閔都100分,而且還和外公說,外
公為了鼓勵她,就給他零用錢100元,我就和外公說,不要這樣太多了,後
來媽咪還開玩笑說,那如果閔閔你沒有考100,就要還錢給外公喔!!!



後來,閔閔居然問外公,外公那如果我考10分,是不是可以拿10元,外公
就說,如果你真的考10分喔...那要打100下屁屁了,小朋友就是天真,
以後的考試不知有多少,而這次的數學,希望真的有讓閔閔知道,不是考
試就一定會100,這是要看自己的學習有沒有成果,雖然成績並不代表什
麼,但還是要考試。



最重要的是,錯了改正後,到底懂了沒,下次如果再專心點,就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ik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