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詒詒已經滿1歲半了,現在會說的詞彙還是以2個疊字為主,但對我們
所說的話語完全都了解,也會聽話去做。


也不知道這樣是不是算很慢才說話,怎麼感覺好像不太會說,雖然什
麼都懂,但好像很懶的去說,都用哼的,最好的一點,就是已經會控制
尿尿了,可能是從小習慣不包屁屁,所以早在之前就都會說尿尿了,
而且真的都不太會尿下去,當然睡覺還是有包屁屁啦,因為天氣冷,
晚上我就沒有抱她起床尿尿,因為連我自己都睡的和小豬般。


小時候詒詒外形和男生很相似,但現在愈來愈漂亮,就連阿公和很久
沒見的姨婆都說愈來愈像女生了,還好,只是那門牙長壞了,可能一直
吃手手吧!門牙暴的有點嚴重,爸比常說要存一筆錢錢,以後讓詒詒去
矯正牙齒。


和閔閔相較之下,詒詒真的比較坐不住,現在會走了,連吃飯也吃不到
幾分鐘,就要下去走來走去,但吃飯的速度是有比姐姐快很多,而且也
吃的很多,但因為活動量大,所以個子也不會太胖,也是小小的一隻。


可是最近很盧,愈大愈有好奇心,什麼都去嘗試,但都不知道會不會受
傷,只要我說不能,就用哭哭的,可能也是都我在照顧,所以2個女兒都
很黏我,我要去做點別的事情,就跟前跟後,完全沒有我自己的生活,
現在閔閔去上學了,好像鬆了一口氣,但詒詒更是頑皮,常常東西玩玩
後,就一項一項拿出來,但都不會收,我就要一樣樣的收回去,還沒收
完,她又一樣樣的又拿了出來,說真的還是沒啥有休息的時間。


有時,閔閔下課想要陪她看書的時間都沒有,因為搗蛋詒詒不喜歡我
只陪姐姐,他也要參與,但又想破壞,教姐姐寫字,她也要拿筆和紙亂
亂畫,姐姐玩的玩具,他也要玩,拿別的她反而不要,所以到最後,永
遠都是閔閔讓她,說真的閔閔真的乖很多,但我徧徧對閔閔很嚴格。


最近有發現詒詒有比較愛照相,因為我有教她比YA,所以只要我說YA
,他就會暫時不動一下,很奇怪他不太喜歡和姐姐合照,總是把姐姐
推開,但我很喜歡拍他們倆姐妹,可很難抓角度,受不了。


又要到新的2010年了,希望他們倆個都可以快快樂樂,平平安安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ik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