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假日,剛好伯父和姑姑他們全家都回來阿媽家,所以那天
隔外的熱鬧,爸比也剛好放假不用上班,我們家的爸比簡直就是那
幾個哥哥們的偶像,爸比不但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外,最重要是他玩
的那台psp根本就是哥哥們每次來我們家的玩點之一。


姑姑的兩個哥哥在上個月就請爸比幫他買了2台,一人一台就算了,
顏色還一模一樣,真怪,姑姑說他們這樣才不會吵架,以前小時候,
哥哥的東西都是一人一份,而且都一樣,這樣一點樂趣都沒有,一樣
不是會拿錯嗎?所以姑姑就幫他們貼上名字,很可愛的哥哥吧!


所以現在要買psp,也不能只有大哥買,小弟也要,雖然是用他們自
己的零用錢買,但我還是覺得很浪費錢,女生可能覺得那沒什麼好
玩的吧!所以每次男生們只要來,就全部由爸比當頭頭,到3樓玩電
動,只剩下伯父的兒子只能在旁邊看,那種無法玩的感受應該很差
吧!



阿公有兩個兒子,一個女兒,我的爸比最小,而伯父生了3個小孩,
有2個姐姐和一個哥哥,而爸比只有我們兩個小情人,所以哥哥對
阿公而言,就是所謂的金孫~~~~~~,其實老人家都比較重視金孫,
可能是男的關係,雖然沒有住在一起,但這個名詞永遠都不會改變
,老一輩疼金孫的涵意。



相較之下,雖然我們是和阿公阿媽住,但畢竟我們還是女生,所以可
能永遠也無法取代哥哥的地位,所以,媽咪從小就教導我一個觀念,
就是要好嘴(台語),只要有阿公阿媽的地方,就是要去叫他們,要和
他們聊個天,有啦,阿公和阿媽有很疼我,因為和他們住,所以阿媽都
煮好吃的東西給我吃,阿公出去有東西,也都會拿回來給我,所以我
們獲利也很多,但還是遠不及金孫的要求。


怎麼說呢?就哥哥只能看著大家玩,這件事讓阿公知道了,阿公問伯
父,啊怎麼不買台給他玩呢?伯父說:要看他這次考的好不好?其實,
這台psp也要7千元左右,有時買東西也要考慮價格,而且買了到時
一直玩不念書,怎麼辦呢?後來,只聽到阿公說了一聲,啊,我的金孫
怎麼可以沒有玩,在旁邊看,叫伯父去買台給哥哥玩,阿公出錢,隨後
,阿公就從皮包裡拿了7千元給伯父,明天去買台給他。


說真的,大家都在客廳也都知道這件事,也不知大家的感受如何,也許
對伯父伯母而言,他們是很開心,但對媽咪我而言,卻有點心酸酸,並
不是說阿公對我們女生不好,其實阿公也很疼我們女生的孫子,但媽
咪只想到,如果我也生個金孫是不是就更不一樣了呢?


所以金孫這個字眼,對老一輩而言的意義,到底有多重要,而重要在那
裡,其實我真的不太懂,可能男生都要付起傳宗接代的事情,所以做男
的就要照顧父母,在父母身邊永遠,只因為女生以後是嫁人的,但媽咪
我不認為男生就真的好,好在那裡呢?


如果男生以後娶老婆,還不是都聽老婆的了,很少年輕人想和公婆住,
那如果像媽咪我沒有生男的,不就永遠都沒有人照顧,所以女生也未必
不好,至少女生貼心,女生比較會替人著想,其實沒生男生這個事情,在
心中也很傷心,但如果再生一個又是女生,不就很慘,不只要多增加經
濟負擔,最終回還是沒生到男的,但如果生到男的也不一定輕鬆,不一
定更不聽話,更累,到最後如果又不孝順我,那不就白生了。


所以,生男生女真的很重要嗎?對老一輩而言,真的很重要吧!但我們
生了還是要自己養,老一輩的也不會替我們養吧!累自己為何呢?開心
點還是較重要,比起現在很多年輕人都不想結婚來的好,有的結婚後
更不想要生小孩,但金孫,金孫,真的是永遠也比不上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ik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