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老師有安排了淡水小吃,和社區遊喔!淡水小吃我們最常
想到的就是阿給,閔閔有天回來和我說媽咪我今天有吃到阿
給,我說真的喔~~~那你說說長什麼樣子,就是裡面有冬粉,
真的呢...可是這麼大一個你怎吃的完,原來老師早就有切
成4分之1了,我就問他==啊,不會辣辣嗎????媽咪,不會啦!
有點辣,但好好吃.....


因為不喜歡吃辣的我,這個東西是我根本不會想帶她去吃的
,這個星期還有吃到鐵蛋,魚酥,和丸子,後來又加上大溪豆
干,真不錯,還有原本預訂星期二要去菜園拔菜,結果那天下
雨,原本穿了運動服,但泡湯了,後來改成星期五去,當天天
氣熱的不得了,真不知會不會中暑????


下課去接閔閔,一直開心和我說今天有拔了皇宮菜,和秋葵
,還有花椰菜,高麗菜...等,而且今天拔完後,他們還把菜
收集起來,中午有煮菜的阿姨變成好吃的菜菜,結果小朋友
都把它們吃光光,真的不錯,我想這是都市小朋友沒有體會
到的樂趣吧!


這週有教小短文,題目為吃水果
吃水果我有好方法
蘋果,鳳梨要削皮
西瓜,葡萄要吐子
草莓,蕃茄最方便
所有的水果我都愛


單元學習單,請小朋友把最愛吃的水果畫出來,而且要說
出為什麼喜歡吃這樣水果,後來,閔閔寫出最愛吃的是蘋
果,因為很甜,其實他什麼都喜歡吃,但可能只會畫出蘋
果,最近有教她畫西瓜,其它還沒教她怎麼畫........
努力中....


教了一首唐詩....鳥鳴澗(王維)
人閒桂花落 , 夜靜春山空
月初驚山鳥 , 時鳴春澗中


順便教了春這個字,讓小朋友認識一下。

 


這週又是小書蟲閱讀記錄,閔閔選了故事書,書名醜小鴨


內容大綱:
鴨媽媽孵出了一窩鴨寶寶,可是最後孵出來的那隻小鴨子
,卻長得又大又醜。大家都嫌牠長得難看,欺負他。醜小
鴉心裡難過得不得了,忍不住逃離了這個讓牠傷心的地方。


逃出來的醜小鴨,經歷過許多波折,吃過許多苦,不久,
溫暖的春天到了,醜小鴨揮了揮翅膀,居然輕輕鬆鬆地飛
了起來。牠鼓起勇氣,飛進池塘,朝著美麗的天鵝游去。


這時,牠看到自己映在水中的影子,那不是醜小鴨,而是
一隻潔白高貴的天鵝!小天鵝把過去的痛苦和煩惱都忘記
了,牠做夢也沒想到自己可以是這麼美麗,牠回到了故鄉
,幸福的生活著。


《醜小鴨》大概是安徒生的童話中,大家最耳熟能詳的一則
。研究的學者都認為,這是安徒生的一篇自傳,藉著醜小鴨
,安徒生述說著自己成長過程中,所遭受的種種困難與痛苦
。醜小鴨的孤單、害怕,被人排擠、嘲笑、欺負,也都是安
徒生所經歷過的。不過,因著他深信自己心中對美的渴望,
使他與眾不同,他體會到在心中生根的美,遠勝過外表的醜
陋,就像醜小鴨終於在最後,發現自己原是天鵝——那種他
最愛、最欣羨的大鳥。在結尾處, 安徒生用這樣的句子 →
『只要你從天鵝蛋裡出生,即使是在鴨群中孵化也沒有關
係』←(就是這個重點) 告訴世人,不要用世俗的眼光判斷
外表,要用心靈的眼睛去看到美的本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ik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