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外勞是印尼的,當初選這個是因為我們換了個仲介,
而新的仲介說印尼人個性不會太強勢,所以建議我們採
用,但有個缺點是他們不吃豬肉,因為他們是拜阿拉的,
後來,婆婆選了個年紀小沒結過婚的,看看會不會不要這
麼壞心腸的人。

剛來時,因為年紀小而且黑黑胖胖的,婆婆很擔心做不了
什麼事,而且他之前在阿拉伯是顧小朋友,沒來過台灣,
更別談什麼煮菜,真的都不會,加上中文不太好,又只會
一點點英文,所以剛來時,幾乎都是比手劃腳,就這樣每
天的調教下,也在我們家待了2年了,現在算是第3年剛開
始,從以前他每天都要拜拜5次,常常因為動作太慢,被婆
婆念,做事情這麼慢,還拜什麼拜,到現在他也沒有拜拜,
她說回去在拜拜。

說真的,可能是年紀太小,所以什麼事都要問,不知是真不
懂還假不懂,有時講過的東西,下次還是忘記,外勞常問我,
為什麼他都會常常忘東忘西,我就說你根本就不用心,沒有
心在這邊工作,整天只想要結婚,原因是他3年回去就要結
婚了,最近還常告訴我,他的什麼親朋好友誰又要結婚了,
要不然就是誰懷孕,又和我說他計劃以後要生幾個,有時做
事邊做邊找我聊天,問東問西的,婆婆常常說他,動作慢就
算了,還不知快點做,仍然是慢慢做,人家常說今日事今日
畢,這個外勞不是,他是能拖一天算一天,拿最簡單的,他自
己的衣服,有時都快一個星期才拿出來全部洗,因為沒時間
,真的很噁心,放在房間不會發臭嗎?????

當初要來台灣之前,我們也有規劃家中的事情,但他剛來有
按照上面做,但後來,根本就達不到要求,動作永遠很慢,他
還說如果要快,他快不來,什麼他們那邊天氣熱,所以動作
都慢慢的,但婆婆是急性子的人,所以有時看到他這樣,都
快氣死了,不太會自己規劃要如何去把工作做好,就說什麼
才做什麼,但有時說了要如何做,他又不去這麼做,真的很
奇怪,真不知在想什麼.....剛來時也都不會回嘴,但現在
第三年了,婆婆有時說他,他還會回嘴,但不是和越南人一樣
兇啦!

婆婆因為他不能吃豬肉,所以我們有時都配合她吃雞肉,但
他們這種外勞,好像搞不清楚誰是雇主,吃東西是隔餐就不
吃,留給主人吃,好吃留給自己吃而且夾一大堆,自己不想吃
的或不好吃,才全部留給我們吃,真的蠻過份的,而且很予盾,
我們用筷子在那夾來夾去,也會用到豬肉啊,這樣他就沒關係
,所以根本沒有絕對的嗎????反正,只要她喜歡吃想吃的,有
用到豬肉,還是照樣吃......

這個外勞很愛吃甜,但最近可能想結婚了,愛漂亮了,所以有
的東西都不太敢吃,有時還不吃飯被婆婆罵,不吃飯怎麼做事
,有時爸比會出去吃臭豆腐,他會要求買杯珍珠奶荼,拜託不是
怕胖,還想喝這個,小朋友就是小朋友,有時一天還吃3個布丁,
所以說他自己愛吃的就會吃很多,不愛吃的就什麼都不管,放
在冰箱壞掉了,她也不知道,沒有心在這邊,第3年都在度日子,
因為薪水比較多,所以有時都裝傻,真的......

畢竟不是自家人,所以心不會一樣,心沒有在一起,不過,也不
能怪他,一個人來台灣工作,沒有什麼親人在身邊,有時他也會
想找人聊聊,所以我們外面養的狗,就是他的玩伴,我的女兒也
是他想留第3年下來的原因,要不然他早想回去了,因為他受不
了婆婆有時對他碎碎念,但要不是他太誇張,婆婆也不太管她啊!
所以,有時我們都不知他會不會害我們,煮菜亂煮,或者是衣服
沒洗乾淨,因為他們的衛生習慣也不太好。

反正,家裡有個外人在就是不好,不過,現在我除了帶小孩,也還
好有請他來,要不然這些事情也都要我來做,所以我是輕鬆許多,
但請來的人就是沒有那麼好,難道別人家也是如此嗎????我有問
過別人請外勞的,也都不太幸運,可能大部分都不怎麼好吧!

所以外勞都是一個樣,只有無奈度過這第3年,要不然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ik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