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詒詒的進步又更多了,會背了4首唐詩,除了之前的夜思,又會
春曉(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相思(紅豆生南果,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登黃鵲樓(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講話的內容和語詞也進步很多,詒詒每次說話的口吻真的好可愛,有
時要準備吃飯了,一般小朋友都只會叫,阿媽,吃飯了,但詒詒確是,
阿媽吃飯了喲,此時動作還要頭歪歪的,他沒有裝可愛,是天身就有這
個優勢,要不然就是直接叫名字,黃xx吃飯了,反正他真的是一個寶,
每次逗的全部的人笑開懷。


甚至要生氣也沒法生氣,他根本不會怕我生氣,有時我說媽咪數到幾,
你要快點來喔....我數數字囉,結果他根本不會來,但如果你說...小
公主,快點來喔....詒詒會馬上衝來,真的有夠好笑,小公主是他的美
名,他自己也知道是小公主,所以他都會問別人,如果她自己畫畫,他就
會說,媽咪,你看你看,小公主有沒有,好棒??????實在太棒了,雖然他
現在什麼都還不會畫,但他都會學閔閔,一人拿著一本空白本子,拿著
蠟筆,自己很認真的畫,說真的他的圈圈畫的愈來愈好。


當然閔閔在畫畫中也更有信心,不過,閔閔真的畫的好棒,希望詒詒也
能和姐姐看齊,詒詒的怕生程度時間沒有這麼長,現在他看到不認識或
少看到的人,也都不會哭,想起閔閔以前哭了好一陣子,才慢慢有進步,
詒詒是唯一不會怕姑丈的,真奇怪,女生看到姑丈都會哭,而詒詒反而
會去讓她抱抱,姑丈也沒有長的很奇怪,但就是看到會很兇嗎?要不然
為何都怕怕,但詒詒不會喔!


吃飯的速度仍然是一樣快,和閔閔相比較,閔閔還是慢了點,不過,也有
在進步中,詒詒仍改不掉愛吃糖果的習慣,無聊就想要吃糖,要不然就
是吃餅乾,他姑姑都說,叫她不要這麼嘴饞,要不然巨蟹座的人,很容易
吃到胖胖的,圓圓的,到時候就會不好看,目前是不會啦,我看詒詒吃的
也不少,但可能因為活動量大,所以他也沒有長的特別的圓圓,也是小小
一隻,也長不大高的樣子。


最好的優點就是會撒嬌,因為詒詒這樣,所以現在閔閔也慢慢受她感染,
而爸比每次都受不了2個女兒的爭竉,雖然爸比要上班,陪他們的時間有
限,可是為何他們還是會去和爸比撒嬌,真怪,有時,爸比都會說我有3個
情人,但今世情人就不會有這種舉動,說真的對我而言,我還真的不大會
撒嬌,可能個性如此,但爸比剛好相反,他常常像小朋友一樣,所以也難
怪他很疼2個寶貝女兒。


我常常問他,會不會後悔沒有生到兒子,還要不要再生看看,但他的口氣,
仍是不要,雖然我心中仍覺得有些遺憾,可是不可能再生了,因為養小孩真
的很辛苦,賺來的錢幾乎都花在女兒身上,有時爸比會念又花了什麼什麼
錢,我就說該花的就要花,要不然呢......誰叫你要生小孩,又要生2個,
所以老大有的,老二沒有可以嗎?????


這就知道現在有很多人都不想生小孩的原因了吧.....生下來,不是隨便
養就會長大了,也是要一番教育才會有美好的未來吧,要不然你也不希望,
他以後沒有辦法養活自己吧!如果要靠男人,我想以後的男人更不可靠了,
女人還是靠自己最好,以後,女強人可能會更多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ik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