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詒詒已經滿1歲8個月了,說話仍然是2個字為主,但已經會念數
字1~10,但4和7常常都是漏掉,英文也會跟著念,尤其是ABC..
我記得閔閔那時,我根本沒有教他這種,而詒詒是每天都陪著姐
姐念,所以他也跟著會。



每天最喜歡看海綿寶寶,知道姐姐要按電視時,都會吵著要看,還
有YOYO和MOMO,最好笑的是他會說DORA..喔!平常也跟著姐姐看
巧虎和MINKEY,只有這些節目會吸引他,讓他可以安靜下來,否則
平常就把玩具玩玩後,沒收又玩下一個玩具,而我只好扮演撿玩具
的工作,但他現在都聽的懂,所以我也會教他自己收拾玩具,不錯,
有時還真的會收,可是一下子又用亂了。



雖然有長大,但是體重好像也不太重,差不多才9公斤而已,平常吃
很多,但活動量也多,有時吃到我都怕他會吐,有一次吃了2根香蕉,
晚上睡覺又吵著要喝牛奶,後來,吐光光後還繼續睡,等我發現時,
整間房間都是吐的味道了,我還整理換床單,先抱閔閔到另一個床
睡覺,再把詒詒帶去洗澡,洗完後哄睡時,又再去把全部的衣服洗乾
淨,就這樣忙到淩晨2點多,累死我了,倒頭就睡著了。


詒詒真的比姐姐調皮,動作都很像男生,以為什麼都不怕的他,居然
有一次拿起玩釣魚的玩具,很多隻魚在地上,他居然說怕怕而不敢走
過去,後來,還繞路來找媽咪,真的會被他笑死了,還把大舅用蛋糕蓋
畫的舞獅,原本只是拿在手上在玩,後來整個人站在蓋子上亂亂跳,結
果被跳到破一個洞,害閔閔氣死了,後來,閔閔收起來後,妹妹又再度
拿來玩,真的會被這個小的給氣死。



平常也會跟著閔閔學跳舞的動作,但做起來都很像小狗在撒尿,不過女
生還是愛漂亮的,媽咪幫姐姐綁頭髮,妹妹也要綁,雖然頭髮稀疏的他,
綁起2小搓也超可愛的,上次去榮總看牙齒時,醫生阿姨有交待,要用躺
著刷牙,所以我現在也讓閔閔先站著刷一次,第二次再躺著刷,現在詒詒
也會學姐姐這個動作,還有洗頭髮也會站著洗,很多人都說生老二都會比
老大聰明,我覺得是因為老二會學著老大,耳濡目染後很快就學會了,而
老大沒有人可以學習,最後,都是媽咪說一就是一說二就是二,也就是老
大會比較依賴,而老二都會隨便就是如此。



雖然詒詒動作很男性化,但他也會愛漂亮,喜歡穿裙子,尤其是穿起小裙
裙變得有女人味了,好可愛呢~之前讓他穿閔閔的花童衣,真的好合身到
最後詒詒還不想脫下來,後來還是用別件交換才肯脫掉的,平常沒讓他吃
太多的零食和糖果,現在只要有看到,就會一直吵一直吵著要吃,時間到
沒有讓他吃飯,也會生氣,而且還會六親不認,說到吃真的不落人後啊...
唯一的缺點就是怕生,和閔閔小時候一樣,有一次睡午覺起床,剛好要去
載閔閔,後來我就載詒詒一起去接姐姐下課,結果看到其它媽媽,就一直哭
,真討厭,後來看到姐姐出來才笑,看來,等春夏天就要帶她去接姐姐下課,
讓她習慣學校的小朋友,否則以後要上學又很麻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ik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