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閔閔要去學兒童律動,說真的學了快30堂課的跳舞,真
的覺得閔閔吸收好多,也成長很多,心裡很開心,每堂課我們都是
全家出動載著她去上課,我也是全程在教室外觀摩,看著他的進
步,心中有說不出的喜悅,爸比和我說過:我們讓女兒學,不一定
要讓他成就為出色的跳舞家,而是要讓她有興趣,且可以在課堂
上學習肢體的協調,有運動才是最重要的。



這個我知道,我想很多家長也都明白這件事,但現在因為少子化,
所以有太多的爸媽都不想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所以讓小朋友學
很多才藝,但學這些才藝有沒有用,這沒有人知道,學這些才藝的
目的,到底是在和別人比較?還是和自己比較?這是很多家長的迷
思,所以有些小朋友很有壓力,因為有的人回家要練習,要不然成
績會不理想,但回家不練習的人,就會被家長責罵,所以學才藝是
為了讓天真的小朋友有個不一樣的才藝,而不必要要求她一定要
發光發熱,我想這才可以讓小朋友有個進步的空間。



當然學到一個階段,如果也表現不錯時,可以去比賽或表演時,這
時才需要推她一把,鼓勵她能夠做的更好,並不是說不需要練習,
而是適時的練習,是最重要的。


因為12月底的舞展,老師設計了小美人魚的演出,所以閔閔和彤
彤姐姐要和大姐姐們一起練習,在前個班級都是一年級學生,好像
也有大班生,可是其中有一個是中班生,那是因為有2個是姐妹,而
她媽咪若讓她們分開上,就必須等2堂課,這樣很花費時間,所以只
好委屈妹妺和大姐姐們一起上課,可是原本這個妹妹是要和閔閔
同一班的,兒童律動班裡閔閔年紀最小,另一個彤彤大閔閔快半年
,雖然都是中班生,但這半年的差距也是有的。


那天在排演時,其中的中班生妹妹哭了3次,原因是姐姐一直在排練
中糾正妹妺的動作,而妹妺可能也很早熟,覺得外面有家長在看,而
姐姐的好心,卻帶給妹妹壓力,於是她哭了,說真的,老師並不讚同
妹妹和姐姐同一班學習,因為有些動作,對中班生而言,有些困難,
但媽咪並不希望浪費時間,因為每天都有學東西的他們,覺得很辛
苦,可是這個壓力,也讓一個只有中班的妹妹哭了。


我們在旁邊,一直和她說,不哭,你最棒,其實你是要和閔閔他們一起
跳的,但你很厲害所以才可以和姐姐他們一起練習,看著他不停的流
淚,真的很不捨,我想他的心一定受傷了,但她也不知到底懂不懂,每
個小朋友的自尊心都很強,喔!不,應該是說每個人都自尊心都很強,
有時我們大人也會因為某些事情,而無法強忍住眼淚,更何況一個中
班的小朋友,你要讓她釋懷在課堂上被姐姐糾正,對一個要求高的小
朋友,他會自責自己為何總是做不好,這樣對她以後的學習也未必是
件好事.......


所以真的不要讓孩子有太大的壓力,我自己也是個嚴格的媽咪,自己
在家中也對閔閔比較嚴格點,因為我也希望她不要輸給別人,可是看
到今天這種情形,我覺得我應該要放手點,有時不要太約束閔閔要做
什麼,否則有可能會害了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ik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