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看牙齒的日子了,最擔心的是看到醫生叔叔就哭了,
但再不看,閔閔的牙齒可能會蛀更嚴重,不管了,都4歲了,再
哭就看著辦好了。

上網預約掛到1號,8點半就開始看診了,不想這麼早去,於是
等全部準備好後,大概9點半出門,小女兒也跟著去,不過,這
麼早起床,待會不知會不會一直吵鬧,真是頭大。

到了榮總停好車,就用走路到小兒科,結果是兒童牙科在第二
間診7樓,於是我們又再下樓去另一棟坐電梯,這醫院好像比
百貨公司熱鬧,超多人的,光等個電梯等好久,好不容易坐到了
7樓,原來,大醫院看牙齒的人也好多,走到了兒童牙科是38診,
拿了健保卡給護理人員後,她請我們到旁邊椅子等候,在等候時
間,有別的小朋友在看,此時,閔閔也有看到一個弟弟在哭,那阿
媽也一直和他說,要刷牙啊...要不然就要來看醫生...,其實有
刷牙還不是一樣,有時,遺傳和吃東西的習慣,或是刷的不正確,
都會讓牙齒蛀牙的。

終於到閔閔了,不過,他一進去看到醫生叔叔就哭了,也不知是怕
看牙齒,還是看到胖叔叔,爸比抱著他讓醫生檢查,醫生要更仔細
的看,所以閔閔需要躺下來,頭在醫生腳腳上,這時她哭更大聲了,
我在旁邊一直叫她要勇敢,但他還是有哭,不過,他還是有聽話,不
太敢亂動,因為她也怕亂動,會痛痛~~~~

醫生檢查之後,有問我們是不是常常給她吃糖果和餅乾,我回答很
少,如果和一般小朋友比起來,她是少的,我懷疑是吃飯太慢,有時
含在嘴裡太久,醫生說這也是有可能,有時也是先天性,於是,安排
閔閔照x光,要更深入的看是否有蛀很深,一共要照5張,我排妹妹
進去,詒詒讓爸比抱在外頭等候,等到我們看片子後,醫生說明還
好沒有蛀很深,但共有8個地方要補起來,不過,以後還是要認真刷
牙,否則還是會蛀牙喔!

護士阿姨叫我選一個禮物,因為我表現很好,後來,沒有哭哭了,我
選了一個橡皮擦,醫生叔叔說今天可以先補2顆最嚴重的,要不然排
時間又會拖很久,再來陸續的預約時間,醫生安排了一位女醫生,是
蕭阿姨,閔閔就這樣的讓醫生阿姨帶去了,剛開始我和爸比擔心要命
,因為如果待會又哭,只會延後看牙齒的時間,因為此時已經快中午
了,妹妹肚子餓餓了,只想趕快看看,快點回家。

看到那位女醫師很細心介紹了機器的東西,讓閔閔第一次坐上那看
牙齒的椅子,叫做太空椅,可以往上躺下的,當閔閔躺好後,女醫師
開始介紹待會要使用的工具,而這些工具變成玩具介紹,讓閔閔沒
有害怕的感覺,有個是吸口水(大象鼻子),一個是把蟲蟲擦掉的橡
皮擦,它還會發出蜜蜂叫的聲音,還有一個是噴水的(水槍),這3項
工具是待會會使用到了,就這樣醫生阿姨開始要幫閔閔把蟲蟲擦掉
了,結果,讓我們跌破眼鏡的是,閔閔居然沒有哭,這真的是太奇怪
了,就連其它護士阿姨都跑來看,怎麼這麼勇敢的小朋友,心裡終於
鬆了一口氣,因為沒有哭,所以待會一定要好好獎勵她,不到10分鐘
就用好2顆,後來,女醫師就說待會要用泥土把洞洞補起來喔!快要
成功囉!完成後,女醫師阿姨送我一個汽球,我開心極了,因為妹妹
沒有......

預約了下一次補牙的時間,我們就去計價回家了,結果才花了150元,
補了2顆牙齒,怎麼這麼便宜,有的,診所看小朋友的要幾千元呢...
爸比一直說真便宜,啊!東西會不會補好就壞了,我想應該不會吧!
後來,爸比問閔閔要什麼禮物,閔閔說要養樂多,這太簡單了,買個幾
箱都沒問題,後來,爸比買了5罐,我們就趕快回家告訴阿公阿媽這件
事,喔!醫生有交待,補好牙後,一個小時不要吃東西,之後,吃儘量是
軟的,過了一天就ok了,哈哈....今天中午吃稀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ik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