閔閔每天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後,我都會安排她寫功課,
對她而言,她還不會認為這是一件很討厭的事情,所以
有時她還會問我,媽咪~我待會要寫那邊啊....,我想
這就是我要的結果,重要是讓他會有一份責任是要把
自己的功課寫完,因為對一個要上中班的小孩,我覺
得已經很難得了。

功課的內容就是對數字概念複習,和練習握筆寫字,以
及對大小的概念和均分,對了,還有看時鐘,以前的我,
會坐在旁邊看著他,但現在我訓練她自己先寫完後,再
拿來給我檢查,如此一來,可以看出對題目的了解,及
專不專心的程度,每天的練習對閔閔而言,這些題目已
經是簡單的,但有時會因為出錯讓我很生氣,剛開始我
會罵她,後來想想,她也不過才4歲,能坐在那邊安份的
寫字,我應該要安慰了,我會不會要求太嚴格了點???

但是,這些練習都是在奠定她以後的基礎,我真的不希
望她輸給任何人,當然我也一直有在改進自己的教學方
式,也許是我教的,她並不了解,也有和先生討論要如何
教讓他懂,但爸比每次都說,到時候她就會了啦!!!!實
在是有夠敷衍,不管如何,我都會每天讓她有念到書的
機會,因為我要讓她知道,她的身邊不是只有玩而已喔!

今天照常要寫作業,寫完後檢查發現,她都錯在小細節,
就因為閔閔不專心,所以我又生氣了罵她,也有打了她,
我告訴她媽咪的用心,但不知她到底懂不懂,後來,訂正
後就對了,我就和女兒說,其實她很厲害,都會,可是你
就是不認真,要不然你都會答對,她才開始笑笑的又和
我說起話來。

只希望女兒了解我的苦心,每天的訓練希望真的能讓她
對每件事都能夠用心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ik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