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我3歲時,媽咪就開始找尋幼稚園資料,也問過很多人有
關念幼稚園的事情,到底是要念公立或私立才好呢???????
其實每個人意見都不同。

當然現在幾乎都是念私立幼稚園,因為小孩子少,所以父母
希望給最好的教育,也都很捨得花錢,但念公立並不是因為
錢少才念,目前也有很多人認為公立幼稚園和以前差很多,
學校老師真的有在教東西,所以父母也放心讓小朋友去念
公立幼稚園,只是公立名額是固定,而且大部分都只收大班
生,如何再有餘額,再抽中班小朋友,教學方面也是混著教
學,教材會不同,但生活常規可以一同進行。

學費方面現在也要1萬6~2萬多左右。公立因為按照教育部
的進度,所以家長可能會覺得教得沒有這麼多,害怕以後一
年級會不會落差太多,小朋友到實也是有份壓力在。加上
念公立小朋友,回家媽咪可能要再多幫孩子注意功課,所
以媽咪會比較辛苦喔!

而私立當然是多元化教學,可是學費也相當驚人,除了註冊
費快2萬元外,每個月還有月費,餐費和交通費,要7千元,
私立是教的很多很多,但有時教學內容太前衛了,有些學
生資質沒辦法吸收,會讓小朋友有恐懼感。

5月份開始很多公立幼稚園都會開始辦理登記和抽籤,媽
也打電話問過北投區的公立幼稚園,但我現在住的地方屬
於淡水,而附近有間公立小學附設幼稚園,之前,媽咪很擔
心坪頂幼稚園,因為在北縣,不知師資會不會不好,而且學
校小,所以一定沒什麼人來念,但那天去拿簡章,看到老師
也是很熱心,爸比和媽咪決定先抽這間看看,如果有抽到,
先念一學期,至少地點近,而且對我而言不陌生,因為爸比
下班都會帶我來學校玩,如果以後有任何問題,媽咪還可以
快點來學校,以後媽咪還可以帶著妹妹來接我上下課。

幼稚園只收16名學生,在5月17日辦理登記,下午抽籤,而且
是不限戶籍學區,所以都可以念。希望當天能夠順利的抽到
,這樣我就可以去念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ik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