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每年的5月份就是報綜合所得稅的日子,還記得去年我還小,
又加上家裡沒有網路,所以是爸比載媽咪和我去國稅局現場排隊
請那裡的阿姨們幫忙的,但今年不一樣囉!家中有接網路了,所以
媽咪今年決定要自己試試網路申報看看。

今天一大早9點起床,整理完畢後,媽咪就騎摩拖車載我去國稅局
,還好天氣風和日麗,出發時,阿媽還一直交待要小心呢.......
到了目的地後,媽咪帶了她的萬用百寶帶,裡頭裝了要調所得資料
的身份證及印章,我們到了櫃台總共填寫了4張明細,包括外公和
舅舅的,我呢?就在一旁東看西看,也不知要做什麼,就給人家站在
椅子上,媽咪寫完之後,就牽著我去排隊,剛好排我們後面的阿姨就
看我很可愛,送了我一支棒棒糖呢?嘻,真好。

排了好久,終於完工了,時間還早,媽咪就帶著我來去逛菜市場,也因
時間快11點,天氣非常炎熱,但為了想逛,媽咪還是抱著我到裡面去
走了一圈,有買青菜喔!結果有看到爸比想吃的榴槤,媽咪就用他最
厲害的殺價,結果本來要買2顆,但老闆一直不願意妥協,最後只買了
一粒,@220啦!也不知貴不貴,好不好吃。管他買了就買了,要不然呢?

時間也快中午了,東西也好重,媽咪快拿不動了,只好趕緊帶著我回到
可愛的家。今天,也不錯喔!出來散步....雖然天氣熱了點,但還是很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ik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