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ly來我們家也10來天了,而我當這幾天的保母也漸漸習慣了,每天
小嬰兒除了吃飽後,就是睡覺,一切都還很順利,可能知道我不是媽咪,
而是姑姑,所以很認份,都很乖乖的。



molly一天喝120cc母奶共6次,所以平均3~4小時就要餵一次,現在的
我儘量將一天的行程規劃一致,如此一來,自己做的也比較順手,早上
約5點半左右起床餵molly母奶,餵奶完畢後,妹妹就睡著了,如果自己
還清醒的話,就起床準備拜拜,再來就是把今日的母奶都裝到奶瓶裡,
但有時會因為累,所以又睡著了,等起床後,已經是7點半了,此時,就趕
快料理2個寶貝女兒的早餐了。



也順便將今日要準備午餐的菜色,拿出來放在廚房,如此一來,晚點我們
家的外勞從外面進來後,她也大概知道要煮些什麼了,中午因為老公要帶
便當,加上公公婆婆也都會吃,所以我們家中午幾乎都會煮飯,快8點左右
就把女兒叫醒,開始享用今日的早餐。



因為現在開始放暑假了,所以早上不會這麼勿忙,但也希望她們能夠在30
分鐘內吃完,吃完後,幫她們刷好牙和她們會大完便後,molly也差不多要
醒來喝第二次牛奶,等喝完後,如果molly有睡著,我都會陪著女兒看書,
直到快11點左右,再幫molly洗澡,此時,全身洗香香且舒服,有時molly
還會因此而睡著,不過,也差不多是餵第三次母奶了,餵完後,就換我們吃
午飯囉!



現在,都維持在1點半讓女兒睡午覺,因為molly也差不多要喝第四次母奶,
喝完也是小嬰兒一同睡午覺的時間,也是做保母我真正可以休息的時間,
雖然這個時間並不是很長,但我可以先去洗澡或上個網,不過,有時太累了,
也會因此而睡著。



差不多3點多左右,我就會將寶貝女兒叫醒,準備幫她們洗澡,如果,天氣好
會讓她們到3樓頂騎腳踏車,等晚點再洗,因為在5點半左右,molly也要再
喝第五次母奶,而我們也在6點~6點多左右開始吃晚飯,此時,都不希望molly
睡著,因為晚上會睡時間長點,吃完飯後,女兒就開始會玩玩具,有時,我會
安排讓她們寫字和看英文,因為在8點多左右,molly又要再喝母奶了。



一天也差不多要休息了,在9點多左右也會讓女兒準備睡覺,當然molly也
是同時安撫她睡覺的時候,等這3個小寶貝睡著了,才會結束了我保母一天
的生涯。



molly因為喝母奶,所以尿尿和大便都很頻繁,而我也沒有一直讓她換尿布,
我是用布尿布喔,所以時間差不多,就會帶molly去上廁所,也讓她習慣什麼
時間該上廁所,當然也不是每次都會正確,但目前為止,都將時間算的好好的
,這樣雖然比較辛苦,但會省下不少尿布錢,因為閔閔和詒詒那時,我也是如
此照顧的,所以我也希望molly也是個愛乾淨的妹妹喔!姑姑辛苦點也是值得
的啦......



不過,molly真的還不算難帶,雖然我也沒有帶過別人的小朋友,但我自己的2
個女兒,就屬閔閔超級難帶,那時,他都不睡晚上的,都睡早上,而且都不讓別
人抱,只有我抱才可以,這個日子好像維持了6個月以上,所以那時的我真的連
睡覺都沒有什麼時間,但我們家的詒詒也還蠻好帶的,只是那時我也是要餵母
奶,所以也要花很多時間,但至少詒詒的睡眠品質就好很多了。



molly算是給姑姑面子了,讓我這個新手保母,做的還算稱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ik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