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女兒閔閔今天滿6歲了,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再過幾個月就要升小
一了,想想自己也當全職媽媽6年了,回想過去,說真的辛苦的一面,
早已經記不起來了,後來加入了寫網誌的行列後,雖然沒有每天記錄
,但每個月還是有寫一些趣事,有時間會去回顧,就會覺得好特別。



喜歡拍照的我,也不是專業的攝影師,但拍出女兒的生活點滴,讓我
能看到她的成長,我想這就是做家長的驕傲,6歲的閔閔,身高終於快
110cm了,和一般同學比起來,個子是不大高,而且骨架小的她,整個
身材就是苗條來形容,也許和她吃東西有關,這是她很大的缺點,吃
東西真的很慢,嚼咀時間長也是導致他蛀牙很多的原因,現在要上小
一了,每天要7點半上學去,這下子可能要很早起床,要不然吃早餐可
能會壓力很大。



爸比希望女兒快樂的成長,所以讓她上公幼,而且還是離家裡近的公
幼,上了小一後,還是念附近的國小,這邊的國小不大,應該說很小,
每個年級只有一個班級,但也因為人數少,所以單純,老師也會較面
面俱到,但媽咪擔心會因為沒啥競爭力,讓她國中會有更大挫折,所
以低年級先念念看,如果真的不行,到時候再和妹妹一起念市區的小
學。



在別人眼中,閔閔就是乖乖牌女生,沒錯,和小女兒相比較下,閔閔是
屬於溫柔型的,但是內心深處也是會有兇的一面,一直教導她要運用
在適當的地方,有時閔閔會有我的影子在,所以常會用嚴厲的口吻來
去教妹妹,我想這是媽咪要改進的地方,沒錯,我是真的對閔閔有比
較嚴格點,但我也是為了她好,而且是要更好,但因為閔閔還小,所以
目前都是逆來順受,真的到了她長大時,搞不好會變的更加叛逆呢..




不管怎樣,我都希望閔閔會了解,做父母的都是為了她好,媽咪心急那
是因為她怕閔閔會輸在起跑點上,因為閔閔常會因為挫敗而掉眼淚,
閔閔不會去檢討為什麼會錯,而是只要不懂,就會用哭來表現,讓媽咪
最生氣也是這點,也會因此讓閔閔學會了說謊,說真的,媽咪真的不希
望這樣,所以也一直在改變自己,儘量不給閔閔太大壓力。




6歲了,要升小一和幼稚園截然不同了,2個月的暑假,也希望閔閔能更
加成長,目前要先把畫畫停了,因為跳舞課在暑假,有再開加強民族的
課程--手絹,所以先讓閔閔學這個技巧,等開學後,有時間再繼續上畫
畫課,因為畫畫也是閔閔的強項之一。




看到閔閔的成長,自己也花費很多心思教她,說真的媽咪不會比閔閔輕
鬆,不是我想讓她有壓力,而是媽咪剛好有時間,可以陪伴她多學一點,
所以要感恩,也許閔閔所學的一切,都是互相要求的,但我真的希望閔
閔是媽咪的驕傲,這樣媽咪會很光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ik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