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女兒的生活點滴常常忽略了詒詒的進步,好久沒有寫出詒詒的
生活記錄,現在趕快來補充一下。


對詒詒來說,真的覺得她愈來愈漂亮,尤其是剪了個短髮後,每個看
到的人,都會對她讚美有加,但個性仍然不改淘氣的模樣,有時真的
想狠狠的打下去,但卻對她的模樣給阻止住了,打也打不下去。


有一次吃早餐時,他為了幫我把桌上的袋子移走,卻把她自己的牛奶
給打翻了,我才一個沒注意,就眼睜睜的看著牛奶流下桌角,詒詒早
已經改掉喝奶瓶的習慣,現在也是和閔閔都是用碗泡牛奶,也和姐姐
一起吃土司當早餐,有時會自己喝,但常常都搞的一個桌子髒亂,原
本打翻了,準備要開始打人的我,詒詒開始隻手遮進兩旁臉臉,還往
後後退好幾步,看到這個模樣時,我都快笑出來了。打也打不下去。


後來,詒詒還會說聲:媽咪,對不起,此時此刻,我怎麼可能打她,只好
自己認命的擦地板和桌子,但嘴巴還是有小小的念了她一下,可是我
卻沒有打她。


愈來愈搗蛋的她,有時都會去偷偷打閔閔,其實她是想和姐姐玩,但她
有時搞不清楚,這樣的玩,會讓別人感覺不大好,尤其是會讓人搞不清
到底是故意還是不故意,媽咪會和詒詒說明,不可以對姐姐此,要不然
以後去上學,同學都被你欺負,媽咪可能會被老師叫去學校。


放了寒假的姐姐,每天陪著詒詒,詒詒也進步不少,現在唐詩多背了好
多首,最近背了==送孟浩然之廣陵==作者,李白
故人西辭黃鶴樓,
煙花三月下揚州,
孤帆遠影碧山盡,
惟見長江天際流,


之前教閔閔的37個注音字卡,現在也開始教詒詒了,雖然他不大會乖乖
的坐久點,讓我好好教她,但有時在玩遊戲時,和她一起玩字卡,也讓她
在寒假期間,學會認識37個注音符號,會發音而已,還不會寫啦.....,
有教她寫數字1,但那個手手還拿的不是很好,至於畫畫會畫出圓圓的臉
,進步到會畫出眼睛和鼻子還有微笑和頭髮,最厲害是會拿著蠟筆塗色
整張紙,不過,也是畫沒10分鐘,就和我說媽咪,我不畫了。


真擔心以後詒詒是坐不住的小朋友,也不知是她還小,還是個性真的如此
沒有定性,還要繼續觀察,希望她能像閔閔一樣,我記得閔閔小時候好像
不會如此,每次爸比都說我對閔閔比較嚴格,所以她根本不敢反抗,不過,
好像也是,有時詒詒說我不畫了,我都會說好啦...那你先去玩別種,但
閔閔,我總是要求,一定要把這件事完成,才能再去做別件事情。


詒詒一直都是很撒嬌的女兒,最近常來我身邊,不停的說出,我是媽咪的
寶貝,還有媽咪,我最愛你了..的話語,有時還會跑過來,給你抱抱親一
下,不過,這是閔閔比較不會的地方,可能也比較大了,所以不好意思,基
本上,媽咪自己也不是會如此表達的,所以女兒都比較會去對爸比如此,
誰叫她們倆個都是爸比的小情人。


對英文的認識還是一樣,26個字母認識和發音,還有簡單的單字發音,最
近都學了一些簡單的句子,例如:你喜歡什麼(What do you like?)我
喜歡蘋果(I like an apple),天氣如何(How is the weather?)
天氣是雨天(It is rainy,hot,sunny,cloudy),這是什麼(what is
it?)這是我的臉(It is my face,mouse,eyes),咱們來打開它(Let't
open it!)這是一本書(It is a book,doll,car)你好嗎?(How are
you?)我很好,謝謝(Iam fine,thank you)


這是詒詒的進步,也愈來愈會說話,希望詒詒能更長大點,當個媽咪的好
幫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ik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