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掛了榮總皮膚科,為了要來看呢....是因為閔閔的指甲和肉連接的部分,
有一隻手指頭的指甲已經快要掀開了,裡面還有一點點瘀血,還有其它2隻手
指頭的指甲出現裂痕的狀態。


這個情況好像有2~3個星期了,當初閔閔也沒有說,等我發現時,也沒有說很嚴
重,但後來,看從一隻手指甲變成3隻手指甲,還有一隻的指甲掀開來,才開始
覺得害怕,剛開始我有懷疑是(灰指甲),我上網看了灰指甲的症狀,覺得女兒好
像沒有那麼可怕,至少沒有變黑,我又仔細看了很多報導後,再其中的一篇是11
月發表的,網誌上寫有小朋友因為感染腸病毒後,10隻手指甲全部掉光光。


怎麼會這樣???這樣閔閔好像是因為之前學校腸病毒事件,所引起的指甲脫落,
如果是這樣,應該是體質關係,沒啥大病,會慢慢好起來,但如果真的是灰指甲,
這是因黴菌感染,可能要服用藥物,或擦類固醇的藥,這就真的比較嚴重了。


昨天因為要帶閔閔去看醫生,有早點去學校接回家,老師詢問為何提早接?也告
知了老師,才知道原來,班上也有2~3位同學,和閔閔的情況很類似,老師說其中
的一位家長說明因為之前得了腸病毒的後遺症,這小男生是10隻指甲都有裂痕
喔!之前更嚴重,但現在有好轉許多。


看來,閔閔應該是屬於此類型的,但已經掛號了,還是來去榮總讓醫生確認比較
安心,所以我昨日掛了皮膚科王文正主任的門診53號,也不知會不會等很久,等
我們到榮總差不多4點多了,結果居然主任下午去開會,所以由另一位醫生代理,
如果想取消掛號的也可以,而且此時才看到35號而已,天啊,也太久了點,旁邊很
多人在聊天,還有人2點來,他掛46號到現在還沒有看到,哇...那這下子真不知
要看到幾點了。


等的同時還有很多老人,一直在旁邊抱怨,而且號碼也更後面,都是70幾號,就一
直和護士說,我們那時候可以看啊....老人等不了這麼久了啦...可不可以先讓
我們坐輪椅的先看啊...還有其它人也一直說,怎麼這麼久....不過,這皮膚科就
是如此久,有的可能1分鐘就好,但有的人需要化驗什麼的,那更久,而現在才35號
,就是因為這個人要檢體化驗,所以到現在還沒有看完。


也沒想那麼多,只帶了零食來醫院,忘了帶畫筆和紙來讓女兒畫畫了,也沒有帶其
它玩具,哇...苦了,結果詒詒根本坐不住,一直搗亂,真受不了,後來,有帶他們去
別的地方走了一會,後來,就在那邊開始吃起餅乾了,還好,吃東西也打發了不少時
間,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主任5點多就開會回來了,他到診間時差不多6點左右了
吧!這人潮還真的都沒有離開,大家還是很努力的等到看完,而我們第一次掛就中
大獎,看來這主任還真的很有名喔....


後來,和別人聊天,才知道王主任就是演偶像劇王傳一的爸爸,真的嗎????仔細看
看主任的臉,還真的有些相似喔...2個女兒後來,還在醫院裡唱唱跳跳,終於等到
我們了,進去後,把手讓主任看了看,主任就說,啊...這指甲就快掉了,快好了,放
心啦,可我說...這裡面有點小瘀血,醫生說會說這小事情啦,長新的出來,就好了,
我問主任為什麼會如此...主任也是說女兒是不是在上個月有生一場痛,我就說是
啊...那這個沒有關係,不是灰指甲,慢慢的就恢復了,而且也不用吃藥和擦藥喔。


後來,主任還說今天就當沒有來看診囉...真的喔!等那麼久,也算值得,至少確任
指甲沒有問題,而且也認識了王主任,啊...剛剛應該問他有沒有王傳一的簽名照,
差不多7點看完,肚子快餓扁了,後來,我們就去吃貴族世家,才回到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ik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