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主題仍是以快樂上學為主,教小朋友一篇河洛語教材喔!
題目為:老師真疼我
老師老師真疼我,
教我唱歌,
教我拗紙,
教我舉箸食米粉炒。


單元學習單中教導小朋友主題為整理書包上學去,聰明小朋友要整理
書包上學囉!請小朋友把該放在書包帶到學校的物品連線到書包上吧!


唐詩樂,仍是有重覆性質,夜思==作者李白
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故鄉。念完之後,請小朋友晚上的月亮看起來特別迷人,抬起頭來
看著月亮你會想到什麼呢?將他畫出來~~~~~


這週的小書蟲閱讀記錄,書名為:好事成雙


故事簡介:
一對人見人愛的兄妹,卻有一對問題父母。他們每一件事情都合不來,他們
因為討厭彼此而在家中爭鬧不休。兄妹們都懷疑爸爸媽媽是不是因為生下
他們才變得討厭對方。

當他們終於搞清楚那其實是爸爸媽媽自己的問題之後,便想出一個辦法:讓
爸爸媽媽舉行「不結婚」典禮,寄發「不結婚」請帖,請朋友 們參加。當爸
媽各自去度「不結婚」蜜月時,,們把房子拆掉,重蓋了兩座房子,當作「不
結婚」禮物,送給爸爸媽媽。問題奇蹟似的解決了。

從此以後,快樂的爸爸媽媽各自和孩子過著幸福的生活。


讀後感想:
在父母的眼中永遠只有問題小孩,而在小孩眼中也有所謂的問題爸媽嗎?故事
中的寶拉和丹米因為父母爭吵,讓他們從恩愛怨恨彼此,最難受的莫過於孩子
們,而孩子夾在中間深受其害,現今的社會,離婚率愈來愈高,單親家庭也愈來
愈多,導致小朋友心中有很大疑問,是我的錯嗎?書中顛覆了(忍耐,包容)的教
條,產生了截然不同的詮釋及結局。所以他們並沒有傷心難過,反而使用了充
滿智慧及幽默的思考,最後,解決了家中的大問題,就是爸媽分別住在自己夢想
中的家,每樣東西都是有兩份,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如果可以,那就沒有
(離婚)的問題了!


這週親師園地中,有老師和家長溝通園地,媽咪也有請教老師一些問題:
1.升大班後的閔閔,不知在學校的上課情況和生活習慣有沒有進步,有沒有需要
改進的地方?

老師說:閔閔現在念大班後,和中班真的進步不少,遇到困難也不會暗自哭泣了,
會把問題自我解決,有時還會當老師的小幫手幫中班小朋友的忙,老師問
問題時,也會學著主動舉手回答題目,整體上和中班時相比進步真的很多。


2.請問老師何時讓小朋友學習英文比較合適呢?

老師說:其實老師的看法是認為在國小三年級接觸英文比較剛好,太早不一定很好,
但很多私立幼稚園早就有所謂的雙語學習,甚至全美語學習,對公幼小朋友
好像有很多不公平,也導致後來有的落差就很大,其實這種教育是不太好的,
如果小朋友也有興趣,可以讓她們多用聽的和看的,在日常生活中同步進行
效果更快,也更好。


3.媽咪想讓閔閔直接念坪頂國小,想問老師對國小老師教學的看法,建議讓閔閔念
坪頂國小嗎?

老師說:其實念坪頂國小因為人數少,班級少,所以可以顧及到每個小朋友,但是也因
為小朋友不多,可能競爭沒有這麼激烈,所以小朋友可能比較沒有太大的比
較,有的媽媽會在高年級時就會讓小朋友轉學到山下去念書了。

所以看媽咪的意思,也許念這坪頂國小小朋友比較有所謂的童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ik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