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從外勞離開至今,已經1個多月了,等新的外勞來可能要到10月中旬了,
而我這個每天工作的台傭,時間上的安排也愈來愈上手,由於每天都有事
情做,所以到了晚上也和女兒同時間入睡,所以打網誌的時間減少了許多。


不過,早上我都差不多5點多就起床,起床後,就先打掃2樓,2樓共有3個房
間和客廳,在7點左右就要叫閔閔起床,因為要準備上幼稚園,當然要吃早
餐和刷牙洗臉,有時連詒詒也會這麼早起床,所以2個同時會更趕,8點左右
就載閔閔去上學了,回來再陪小女兒睡回籠覺。


有時她會睡不大著,但有時睡著了,我就要趕快擦一樓婆婆睡的地方和客廳,
一樓其它的房間都4天左右掃一次全部,擦完後,就準備中午的飯和菜,有時
婆婆和公公早上吃的早餐也要清洗完畢,等到女兒起床,東西也差不多準備
好了,婆婆和公公這時也差不多快要洗澡回到家中了,有時,婆婆會想要準備
多點好料,我就跟在婆婆身邊,一刻也沒休息,雖然是婆婆煮,但我都有認真
學習,下次換我煮煮看,但婆婆很會煮,所以廚房煮過都會很髒,清理廚房應
該是最累的吧!因為油油的,如果沒有趕快擦起來,根本還是很黏,有時婆婆
煮完了當然就去休息了,這收尾的才是最辛苦的。


不過,也不可能都不煮吧!只要有煮這廚房就是會髒,婆婆會不好意思,因為
我要整理,但我也不能說什麼吧!有時我還真希望不要煮好料,因為我會擦
的很累,但想想如果沒有婆婆在買這冰箱的食物,我想我會更辛苦吧!因為
我還要花時間載女兒下菜市場買,所以和婆婆的相處真的不錯了,也很幸運
婆婆的疼愛,但老人家還是會比較隨便點,也有可能我自己在打掃家裡,所
以也會比較神經質點,一有點髒就看不下去了,就會趕快擦起來。


煮完飯後整理廚房就要幫小女兒洗澡,因為全身黏黏的,待會睡午覺會不舒
服,所以我餵詒詒吃完飯後,就會洗澡差不多2點左右睡覺,因為3點多閔閔
公幼就要放學了,這時也要去接她下課了。接回來也是先幫女兒洗澡,因為
上學很髒,洗完後,讓女兒自己先玩玩具或看yoyo tv ,而我就去洗她們倆
個衣服,至於老公和婆婆都是放到洗衣機洗,婆婆說這樣才不會太累。


晚上差不多5點半左右準備晚飯,有時會把中飯都東西都用熱就這樣吃了,有
時會簡單的煮,不會再煮的很多很多,因為晚飯除了女兒,大人們都吃不多,
不過,晚上廚房也是要再整理一次,也要洗碗,晚上要餵2個女兒,這閔閔吃的
速度仍沒有詒詒快,中午只餵詒詒一個人,很快就吃完了,而晚上就要一直催
他們,倆個有伴所以會想玩,吃的速度就變慢了,有時晚上差不多7點半左右才
把所有的家事整理完畢,這時也才有時間陪女兒看書或寫字。


晚上都9點多左右準備睡覺,有時我真的累了一天,居然還比她們更快睡著,連
起床用電腦的機會都沒有,這就是我每天過的生活,平常爸比有休假,我們也太
去那玩,因為如果不在家,那回來要整理更累人,加上閔閔也在上學,所以如果
去玩,總覺得不好,反正,現在沒有外勞就不大喜歡有什麼活動,除非真的要去
那裡,一定要去的,要不然就先不要有什麼活動才是,要不然回來家裡真的更累
人,光是整理廚房就一個頭2個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ik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