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2歲2個月的詒詒心智愈來愈成熟了,也變得愈來愈愛說話,雖然句子
說可以說的很長,但有時會出現倒裝句,童聲也很重,讓人聽了真想笑。


暑假的2個月,剛好閔閔沒有上課,每天和姐姐一同玩,所以進步的更明顯
,有時早上起床2個小寶貝可以在房間玩辦家家酒,讓我可以去準備煮飯的
菜,也可以利用時間打掃,我這灰姑娘的日子可能要到10月中旬才會結束,
因為外勞那時才會來,所以暑假原本要陪閔閔念更多的書,後來,因為沒有
外勞,讓我原本自己規劃的課程都打亂了,也只好讓她們2寶貝一同玩,只
要不吵鬧就好,當然也不能一直看電視才是。


詒詒現在的數字會念1~20了,也許對數字觀念不大清楚,因為有時吃飯姐
姐吃太慢的關係,所以我都會數數字,沒吞下的人要小處罰,每天都聽我一
直重覆,所以不用教就會了,英文字母也略懂,但不是天天復習,所以有時
還是忘記,仍然要提醒,不過會唱abc song 的歌。


語言上的進步也讓詒詒學會唱歌,除了兒歌小星星和妹妹背著洋娃娃以外,
還會唱寶貝和小薇,對了還有我最近有教她唱虎姑婆,有表演動作超級可愛
的啦!!有時姐姐和詒詒兩個就一人拿著一支麥克風,開始唱珍珠美人魚的
歌,當然妹妹都會唱出句子的尾音,雖然整首歌連閔閔都不是標準版,但2個
人一搭一唱,真的很像雙冬姐妹花。


最近才剛學會了一首唐詩,夜思--李白,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
月,低頭思故鄉,和閔閔相比,閔閔那時已經會2~3篇了呢....不過,如果沒
有每天復習,還是會忘記的啦...所以這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

詒詒的動作還是比較粗魯,所以有時都要提醒她要小心,凡事都很好奇的她,
現在都會問我...媽咪...這是什麼????你如果不回答,她會一直問一直問,
也會學閔閔講電話,自己拿著電話自言自語,也有愈來愈像女生,所以我們現
在都改叫他小公主,她會很開心,如果她不想做的事,只要拿出小公主..字眼,
她就會馬上去做喔...超好用的。


記得阿公和阿媽和爸比媽咪及姐姐的名字,知道到家了或到外公家,伯母家的
位置,也知道在家中的各樣東西的擺放,學習能力進步很多,原本打算這暑假要
改掉睡覺穿尿布的習慣,但因為我晚上也很累,所以只好再晚些日子好了,平常
她是沒有包屁屁了,只是那雙眼睛和閔閔比起來還是小了點,還有牙齒有小暴牙
,要不然真的愈大愈可愛,最會撒嬌就是詒詒最大的優點。


但這幾天姐姐開始上學了,所以有點孤單,比較會吵著要找媽咪,但有時我很忙,
只好去找阿媽,這時都可以吃很多糖果,因為阿媽會被她一直吵一直吵,某天的
晚上和閔閔玩到跌倒,結果2顆門牙的牙齦流了好多血,後來,有吵著痛,雖然隔
天沒流了,但有發現腫腫的,而且門牙不大平,是沒有斷掉,後來,有讓牙醫師看,
也說目前是看不出來的,如果真的有問題,也要3個月後才會發生,所以到時候再
看看吧!


本來牙齒不大好看了,又來個跌倒,真是糟糕,這幾天刷牙,他還會怕很痛,手抓著
我一直不讓我去刷門牙呢....我輕輕一刷真的又流血了,怎麼辦呢....希望到
時候檢查會沒事,不要影響到以後長牙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ik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