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好快,又到了大班小朋友要畢業的時刻,當然閔閔也要升上大班,
媽咪一直說我又長大了一歲,以後教室裡我變成姐姐了,因為會有比我小
的妹妹或弟弟來學校念書,所以變成我要照顧他們了,回憶起剛要帶閔閔
去上學的第一天,雖然那幾個月,他的眼眶總是含著淚水,要不就是頭低
低的不敢和我說再見,就是不捨家人的分開,適應了好幾個月,終於有比
較開心的感覺,此時的媽咪也放心了許多。


如今女兒又要升大班了,很快的又要變小一,日子一天天過,總覺得自己愈
來愈老了,在這個畢業典禮老師也安排了幾個節目,早在一個多月前,就看
小朋友都在練習,當然也有拍畢業照,不過,公幼的畢業照,比較生活化為主
,而且好像是學校送的,小朋友一人一本喔!


有幾個小朋友畢業後,會去念不同的國小,不是留在坪頂國小了,也許他們
年紀還小,所以不知感受的到不捨的心情嗎?對老師而言,我想老師比較珍
惜他們吧!在這個令大家都很欣喜的日子裡,希望家長們都來參加這個別開
生面的畢業典禮和慶祝餐會,讓每個人都能夠留下一個值得永生難忘的回
憶!


早上小朋友約7點50左右到校,因為歌仔戲老師要將他們畫妝成美美的,約
9點鐘在禮堂集合準備進場,家長們都拿著小朋友歌仔戲服,待會再幫小朋
友們換上服妝,畢業生入場後,由校長說話,校長雖然說的很感動,但小朋友
天真的模樣讓現場出現了很愉快的笑聲,再來是頒發畢業證書及獎品,每個
小朋友都有獎喔!


接著就是畢業生代表說(謝謝的話),由2位小朋友用國語和台語,說出感謝
老師及學校的話,2位小男生表現的很好呢,雖然說話小聲了點,但他們都不
會怯場,真的要給他們掌聲鼓勵呢....


小朋友說完後,就換家長代表了,家長說出心中的話,感謝坪頂附幼的老師
帶給他們這麼多的學習及歡樂,林爸爸在台上說話有點緊張,但是也是表現
的可圈可點。


禮成後開始表演(萍聚),這首歌聽起來有些感傷,但這群小朋友表演下來,
那種天真的表情卻是愉快的,讓整個場面變的不那麼想哭想哭,在台上只有
大班生表演喔,而中班生也是排成一排在座位上表演,說真的中班生的幾個
小朋友也表演的很好。


完畢後要開始換裝了,開始小朋友的(武林大會),這是由4大坪頂長老代領
3大門派,有天女派,天功派,流星派,閔閔是天功派的一員,3個派都有不同
的服裝和道具,天女派全都都是穿淑女長裙裝加上彩帶,感覺有柔情美,而
流星派就是由短繩子加上前面有圓球狀,小朋友們甩來甩去,至於天功派就
是拿大旗子,3大門派各有千秋,至於長老一定會留著很長的鬍子,手上還要
拿著一支毛毯吧!


小朋友認真的演出,家長們在台下可是努力的拍照和錄影,還好小朋友人數
不多,所以禮堂才不會亂七八糟的,演出完後,老師交待趕快把衣服換回來,
就這樣結束了幼稚園的畢業典禮,但11點邀請小朋友和家長們到餐廳聚餐,
舉行畢業餐會,連同家長和小朋友及老師共5桌,我們全家和2位老師及2位
吃素小朋友的家人坐同一桌,結果小朋友吃沒幾道菜,就開始全場亂亂跑了,
今天妹妹也因為很早起床,所以也在餐廳一直吵鬧,中間也有卡拉ok的表演,
閔閔也有去唱歌喔!但因為小朋友們實在是太吵了,所以閔閔有些失望,因為
大家都沒有認真的聽他唱歌,後來,小朋友們還大搶麥克風呢!


最後,妹妹實在是吵的讓媽咪吃不下去了,菜也吃的差不多了,所以我們就先
和老師們道別回家去了,一回去,妹妹不到3分鐘就睡著了,此時,媽咪就帶我
去洗澡,洗完後,我也一起睡午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ik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