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溫馨五月情中,教了一首台語的小短文,很有趣===親愛的阿母===


阿母阿母親像天,
乎我日頭和雨水,
細漢餵我擱背我,
大漢教我讀冊和拗紙,
阿母阿母.....
沒人比你更疼我!!!


單元學習單中,請小朋友畫出自己媽媽的畫像,閔閔畫媽媽和每個人都長
的差不多,我就說可以將每個人都畫不同感覺,這樣才可以區分出來。


唐詩樂,要來教小朋友===遊子吟===作者孟郊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綘,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親師園地中愛的分享題目為奶瓶性蛀牙的影響

1.嚴重時會因牙冠夭折,只剩殘根而無法治療,這時必須拔除乳牙,如此不
但會造成心裡影響,嚴重者影響美觀且易有語言障礙。

2.乳牙蛀牙造成牙尖發炎,不但會形成病灶,還會影響恆牙牙胚的發育,造
成乳牙底下恆牙的萌出延遲。

3.除了影響齒列外,還會影響幼兒的健康及成長,據研究顯示,有奶瓶性蛀
牙的幼兒,通常體重都比正常小朋友輕喔!!!


這週的小書蟲閱讀記錄,書名為===媽媽的紅沙發===

故事大綱:


雖然我還小,但是放學後我會在媽媽工作的餐廳打工,而且餐廳老闆喬阿姨
給我的工錢,我會拿出一半放進家裡的一個瓶子裡,這個瓶子很大,要好久才
能把錢裝滿,媽媽也會把當天賺到的小費通通放進大瓶子裡喔!外婆也會把買
東西省下的零錢放進大瓶子裡。


好奇了嗎?一家人都在存錢,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啊~,她們想要買一張又大又舒服的沙發,而他們的舊沙發在一場大火中
被燒掉了,不只是沙發,是她們家所有的東西都被燒掉了,幸運的是,她們一家
人都平安無事.她們租了一間公寓,把房子打掃得乾乾淨淨,可是房子裡卻空空
的,什麼也沒有,然而搬家當天.....鄰居們都來幫忙。


如果你是她們的朋友妳會怎麼幫助她們呢?


沒錯,似乎失去的東西都回來了,就缺一張舒服的大沙發.如果有一張舒服的大
沙發,媽媽辛苦工作回家就可以好好的坐著休息,外婆也不必坐在硬梆梆的椅子
上削馬鈴薯,所以她們決定一起存錢買一張舒服的大沙發.終於瓶子的錢存滿了,
到銀行把銅板換成紙鈔,然後坐公車去買沙發,她們逛了四間家具店,試坐了各
式各樣的沙發,最後終於找到了夢想中的沙發,找到了那張可以讓她們覺得更幸
福的"紅沙發".


雖然只是平舖直述的描寫這家人為什麼要存錢買沙發,但我們卻可以從中感受到
朋友間互相幫助的溫暖,媽媽的辛勞,外婆的堅強及小女孩的孝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ik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