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我這個從小學珠心算,又當過珠心算老師,從基礎教學到程度很好去
比賽,自己本身也參加過無數的檢定和比賽,問我學珠心算有沒有用???
到底好不好????我應該要說好,對吧!



現在的小朋友很可憐,爸媽都要上班,下課後只能到安親班寫功課,到了晚
上爸媽來接下課,有時並不是回家,而是又繼續學才藝班,沒想到,小朋友
比我們大們更辛苦,但這也是因為家長們都希望自己的小朋友不要輸在起
跑點上,學更多的才藝,萬一以後不會念書,至少還有一技之長,雖然一個星
期才7天,但是每天的課程都是滿滿滿......讓小朋友喘息的機會都沒有,
這樣不累嗎?大人們累,小朋友們也累。



愈來愈多的才藝班開始招生,有很多年紀很小就去學了,所以都要有家長陪
同,感覺家長們更認真,也讓小朋友壓力大中學習,難道他們都沒有排斥嗎??
也許有,但家長們還是持續讓他們學東學西的,有畫畫,彈鋼琴,跳舞,英文,
珠心算...等,各式各樣的才藝,小朋友有的學到一身都是才藝,但並不精,
其實小朋友也沒有很大期待,可以自己學到何種程度,但如果沒有家長的壓
力,我想小朋友應該不會主動去練習吧!



老公的姐姐兒子目前念國二,常常考完試後,回家就會怨媽咪怎麼不讓他去
學珠心算呢???害他寫考卷時,常因為計算速度慢,而失去了完成考卷的目
標,也許,學會了珠心算真的會讓運算過程,將答案很快算出,但如果對於數
學理解力很差的人,不就連寫也寫不出,所以學珠心算真的有用嗎?????


小時候學珠心算,到了念書算數學時,是可以比別人快把答案算出,可是這幾
年的數學老師教法,和我們以前可能不太樣吧!有些考卷要把運算過程很詳細
的寫出,就像英文現在都是自然發音,而我們卻是從kk音標開始學的,時間隔
很久了,所以現在不太一樣了。



也有人說學了珠心算,現在數學教的會很容易搞混,所以建議不要學,況且,
國二了學也來不及了,又加上國中的數學都是理解力要強點,所以,考卷如果
因為題目很多,可以先把拿手的寫完後,才來寫其它的,不一定要按照順序來
計算,如果遇到不太會的,就先等等,這樣也不會浪費時間才是。



我一直覺得,就把珠心算當作一項才藝,不是學來讓數學進步的,而是讓自己
動作快可以表現突出,有時出去買東西,也不怕算錯金額,因為有時老闆不一
定很準確,收銀機也不一定都按對喔!看各人吧,至於從幾歲開始學起,大概
大班就可以了,不過,學這些才藝也要看看小朋友有沒有興趣,如果沒有興趣
就不要學了,以免造成很大的壓力。



而我這個暑假也要讓閔閔有些珠心算的基礎,我想應該不錯,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ik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