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的外勞在上週三離開了我們家,從那時開始我也進入了忙碌的生活,
雖然平常我只負責照顧2個女兒,而婆婆和公公他們平常都有各自的活動
,所以家中鎖碎事物我也是要負責,尤其是掌控外勞的一切,雖然平常動
作很慢的他,沒啥大腦(因為做事不懂規劃),又愛聊天(邊做邊聊,所以我
很不想在他身邊,可他都會偷懶喔~~~),但他真的也幫了我不少忙,像打掃
家裡(我們家共1,2樓),還有用洗手洗衣服(肥皂用很多也洗不乾淨),煮飯
炒菜....等,這些原本是當媳婦的我該做的事,也因為有她所以都是她在
做。


我也做了很久的少奶奶生活,當然不是貴婦啦,因為本身我自己也是很龜毛
,所以也非常看不慣外勞的做事態度及方法,但有時要顧女兒所以也只有睜
一隻眼閉一隻眼了,她走後,家中的事情就變成我和婆婆了,當然我這個做
媳婦也不可能什麼事都麻煩婆婆做,而且他也很忙,所以我也變成什麼事都
要撿起來做,老公都會說===那他這陣子都訂便當好了...奇怪,我們自己也
要吃啊,你女兒不用吃嗎?????老公也會說,這地不用每天掃,如果很多天掃
不是更髒嗎??????要不然你要幫我掃嗎??????也正因為如此,每天忙到真
的沒什麼休息,就連陪女兒看書的時間也變少了。


其實我也知道,這是每個做媳婦應該要做的事情,加上我婆婆真的對我很好,
所以我更不好意思,又麻煩他什麼的,有啦...現在如果我在忙時,就請他陪
女兒玩玩,等我忙完後就讓他休息了,說真的,這家裡太大也真的很累,還好
家裡人口不多,所以也不會亂到什麼程度,但還是要每天整理,這樣才不會更
累,當然洗衣服我幾乎用洗衣機,除非很好的衣服或那天衣服不太多才用手
洗,也變成每天準備菜要煮飯,雖然煮的沒有婆婆煮的好吃,但也能吃啦!!!


因為老公如果嫌,就沒人煮給他吃了(哈哈哈....),更好笑的是,丟垃圾要
把女兒留在家中,因為婆婆不在家,老公在上班,我會反鎖門,但有時垃圾車
很慢來,等他的時間我會很緊張,不知女兒在家會不會吵鬧要找我,尤其是
小女兒,真的令人緊張到全身不舒服,有時煮個飯還會一直在那叫媽咪,真的
受不了他,還是大女兒閔閔聽話,當我的好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ik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