閔閔最近上了中班,真的長大很多,尤其是在吃飯這塊,已經不用我餵,
也不會吃很慢,可能因為活動量有多,所以吃得比以前多,有時飯後還會
吃別的東西,不錯,算有進步,雖然才剛100公分和14公斤的他,和有的
小朋友比起來,有些瘦小,但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



有過敏體質的他,最近一直有吃中藥在調體質,比起開學有比較沒有一
直看醫生,但早上還是會一直打噴嚏,不過,一下子就好了,之前還是有
喝牛奶,後來我們改去買犇群牧場的鮮奶,一罐60元,大概喝個5天左右,
也不知是不是喝這鮮奶,才沒有一直咳嗽,因為之前一直咳不好,也許是
一直喝牛奶,牛奶糖分比較高,後來,我想想行不通,和爸比討論後,換喝
鮮奶看看,慢慢的沒聽到閔閔在咳了,也不錯,犇群牧場的鮮奶很純,有
的人還不敢喝呢....因為味道太濃郁了,但閔閔喝了沒有怎麼樣,而且還
很愛喝。


閔閔這一個很容易掉眼睙的女兒,有時說到很感性的話題,他就會眼眶紅
紅的,真的很奇怪,所以他常會因為遇到一點點挫敗就坐在那邊哭,這種個
性不太好,也不知是對自我要求過高,還是我太過嚴格,今天忽然和我說,
媽咪我不想要參加聖誕晚會,我說不會啊,你們要表演八仙,雖然你只是雲
童,但老師說你很棒,所以你是雲童要帶八仙出來。


後來說,媽咪不是,我不會做聖誕卡,
我就問,你都還沒有做,怎麼就說不會呢??
看他眼眶紅紅的,我並沒有生氣,只是一直問下去,為什麼呢?
他說,因為很難,那我問他,你有和老師說嗎????
閔閔回答:有
後來我又追問,才知根本沒有和老師說,這時我開始火大了,
因為騙我啊.....
我問閔閔,你在學校有人欺負你,是不是......
他說沒有......
奇怪,說起話來亂七八糟,好像自己編的理由,這個年紀的小朋友,會自已假
想是嗎?????要不然怎麼剛剛說的話和後來說的話都不一樣喔~~~~~,我開
始擔心,而且檢討自己,真的是我對他要求過高嗎?所以他會因為怕被我罵,
所以亂亂編話來騙我,我一直和閔閔強調不可以說謊,這是很不好的行為,
叫他一定要記得。


隔天,我和老師確認,真的有要做聖誕卡,老師說閔閔自我要求很高,而且希
望做到最好,所以也許他擔心做不好,所以還沒做前就退縮了,叫我不要太擔心
,因為他們也不會讓小朋友做太難的卡片啊!


閔閔上的公幼,是大班中班混齡,所以有些是一起教學的,但老師一直都誇讚
閔閔不錯,是個人緣很好的小朋友,只有一點不太好,就是很容易哭,遇到什麼
事都用哭來解決,所以老師希望能藉由團體生活來改掉閔閔的壞習慣,當然我
也配合老師,在家裡也是用這種態度去教導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ik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