詒詒滿1歲4個月了,這個月各方面都進步很多,不會像之前
一直在地上爬,現在會站起來用走的了,只是那兩隻手都是
往上舉,很可愛,有點像是猩猩在走路。



凡事都學閔閔,平常閔閔去上學時,她只能自己玩,可能會有
些無聊,但睡完午覺後,就是這兩個小鬼的天下,只要閔閔做
什麼,詒詒也會學著做什麼,以前我都會利用,詒詒在睡覺的
時間,教閔閔看書,畫畫,寫字....做很多活動,但隨著詒詒
長大,只能一起陪伴,而較少時間教姐姐了,有時,真的覺得
心有餘而力不足,因為想要多教些東西給閔閔啊!


閔閔在寫字時,詒詒也會拿著筆,吵著要畫,隨手拿了一本書,
讓她塗色,他徧徧要去畫姐姐那本,還好不是學校的課本,要
不然這書可能都被破壞了。


陪閔閔看巧連智時,詒詒也想加入,但她是想要搶走我手上那
本讀本,因為讀本的顏色吸引她吧!但我真的很怕她撕破,因
為巧虎是閔閔的寶貝,有時,閔閔連教具都不想和詒詒分享,
因為這個破壞狂,真的會用壞呢!


閔閔最不想要和妹妺玩玩具,但我總是叫她要和妹妹分享,沒
錯,因為詒詒只是破壞,破壞閔閔想玩的模式,但妹妹還小,怎
麼可能會依照姐姐的指示去做呢!詒詒也想參與,但每每都為
了玩玩具生氣,閔閔又哭了,但這詒詒也很淘氣,得不到的都
用大叫的,拿到了又不想玩了,就是想和姐姐玩同一個。閔閔
你就多讓妺妺點,因為她真的聽不懂嗎?????


吃飯時間,也學著我們要拿碗和湯匙,在一旁吃,有時吃得到
處都是,要不然就是身上都是,尤其是拿著湯匙喝湯,對不太
準就算了,還整碗拿起來喝的一身都是,真的是受不了。


膽子大的詒詒玩溜滑梯也不落人後,和閔閔輪流玩,每次的動
作都讓人看的好怕,可能也因為不懂,所以真的溜的很危險,
還好是沒發生啥事,如果去外面這樣溜就糟糕了,騎三輪車也
是,坐都是反著坐,這很容易就跌倒,爬樓梯也是,有時不注意
已經爬完了,還會學大人去按飲水機的水,這個活潑的階段,真
的凡事要非常小心,不能有一點疏乎才是。

 

最可愛的是,詒詒也喜歡看巧虎和YOYO晚點名,因為她也會學姐
姐跳跳,還有看到海綿寶寶會大叫寶寶兩個字,超可愛的。


只要兩個小蘿蔔頭在的時間,我是累的要命,因為沒啥休息的
時間,也是最吵的時候,前一分鐘兩個才玩的開心笑,後一分鐘
不是姐姐生氣,就是妹妹大叫了,真的沒有一刻停下來的,還好
我什麼都不用做,只要照顧你們兩個,光是照顧你們兩個就頭大
了,要是在做什麼,真不知要如何分身,所以,你們也要知足,因
為媽咪有這麼多時間陪著你們,不像別人的媽咪一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ik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