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的作業是,將假日生活記錄用插圖畫下,星期六下午爸比有陪
著2個女兒到3樓騎腳踏車,當然詒詒還不會騎,不過,他有玩搖搖車,
是用腳在地上踩著走,還蠻厲害的,因為那要平衡才走的好,而閔閔
仍然是騎著外公送她的腳踏車,這是他的寶貝,他可是小心翼翼的騎
著呢!



星期日我們就來把這插圖畫在作業裡,但腳踏車對她而言,好像有點
難,媽咪帶著閔閔直接看著車車畫,好像寫生,可是這好像也是很抽象
,說真的不知要如何教小朋友畫圖,比手畫腳一番後,有畫出了雛型,
雖說我畫給閔閔看的,也不知他到底懂了多少,但最後還是完成了回
家功課,就畫他騎著腳踏車和妹妹騎著搖搖車在玩樂,很開心。


這星期閔閔有做美勞,可以掛在門的手把上,粉可愛,用不同種顏色的
泡綿貼成貓熊的圖案,旁邊也有花草陪伴,真的很可愛喔!教學內容中
有個五官歌~~~



小眼睛,看東西,
小鼻子,聞香味,
小耳朵,聽聲音,
小小嘴巴,說好話,
我有好身體,我有好精神,


但這篇短文中,被閔閔用蠟筆亂亂畫,真不知是不是上課不專心,問
過女兒後,才知畫錯了,又拿給別的小朋友看,後來,小朋友又再畫一
次,我就問:怎麼不直接拿給老師呢???閔閔回答:因為別人也一樣啊!
看來小朋友上課,真的不好管理,好好訓過女兒,但也不知聽懂沒,爸
比說不要太要求,就開心就好了,但我不是要求他一定要學的多好,但
求學態度要正確,萬一他都上課不認真,那根本就沒有用處,不是嗎?


在學校我們也看不,只能詢問老師,但老師也報喜不報憂的話,要如何
是好呢?所以,家教還是很重要的,只是現在要進入團體生活中,也是
要有所要求,千萬不要學壞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ik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