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兩個星期課的閔閔,我們家的小女兒詒詒也不輸姐姐,因為每天
早晨他可是比姐姐還要準時起床,大約7點叫醒女兒,但每次小的也
開始亂亂動,也不知是擔心我會把她放在家裡,還是怎樣,他總是很
積極的起來,有時,還會去拍拍姐姐,真是個名符其實的小鬧鐘。


姐姐上學後,不只是我覺得少了什麼,我想詒詒也是和我有同樣的心
情吧!送姐姐去上學回來家裡,也才早上8點20左右,想睡覺的她回到
床邊,仍是睡她的大頭覺,直到快10點多起床,而這段時間,我也可以
做很多事,不過,起床後,就要陪她了,因為他也和我一樣可能會空虛,
少了許多吵鬧及歡笑,只剩下我陪她玩,陪她看巧虎,最近一直在陪她
練習走路。



很奇怪,明明會站著拍手,卻不肯放手走路,而爬行速度超快的詒詒,
雖是會扶著走,但每每牽著小手走路,他卻是2~3步就不要了,是怕嗎?
還是懶惰?和姐姐相比,妹妹真的比較活潑,因為每天這樣爬來爬去,
有時拿著小椅子爬上爬下,現在會爬上椅子去玩桌子上的東西,一點都
不擔心掉了下來,爬樓梯更不用講了,最近還學會了下樓梯,好奇的個性
翻片了全部的抽屉,和櫃子的東西,拿出來亂亂丟就算了,也不會收,只
好我這個老媽子在後面收尾,還好已經習慣不包屁屁的她,現在比較不
會尿下去了,要不然我可能一邊收,還要一邊擦呢!



現在會和我們一樣吃大人的東西,但對飯的接受度還是不高,不過,詒詒
很喜歡吃麵,每次煮麵她都吃很快,平常還是以肉骨燉稀飯為主,但和姐
姐相比,她吃飯的速度有比姐姐快,有時也是會不太想吃,但在我亂亂騙
之下,一碗公還是會吃光光,所以,餵小孩還是要有耐心,要不然自己吃
掉可能快多了。


牙齒從原本的6顆,現在多了上下個2個顆臼齒了,而且也聽得懂大人的
言語,雖然他不會說,但都知道喔!看到我們換衣服,就知道要出門了,
叫他拿垃圾去丟筒筒,他也會去丟,不過是用爬去的,很厲害吧!爸爸的
字語叫的最清楚,媽媽只有在找不到我時才叫的出來,不時嘴巴都碎碎念
什麼,反正也沒人聽的懂,最可愛的是,他會瞇瞇眼,雖然門牙有些暴,但
目前笑起來,真的超可愛的,以後,如果不好看再去矯正吧!


家中的兩個寶,兩種個性,完全不一樣,只希望他們姐妹倆,長大了要互
相不要天天吵架才是,目前看起來,妹妹比較兇,有時還會欺負姐姐,但
我都會叫姐姐要讓她,沒法,誰叫閔閔是姐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ik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