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一歲的詒詒,已經脫離嬰兒的模樣,愈來愈像的小大人似,
爬行動作超快以外,扶著東西走的姿勢也愈來愈穩,有時墊腳
尖都可以拿到桌子上的東西,不過,都是亂亂丟,最後,都是我
和閔閔努力收,詒詒和姐姐比,她真的比較活潑且好動。

也許是以前都讓姐姐在床上,沒有讓他下去地上玩,導致他不
會爬,而後,他是走路後才知道什麼叫爬的,差不多一歲時期,
對什麼事都充滿好奇心,根本不知會不會痛,就是手在觸碰每
項事物,有時開了櫃子還爬了上去,結果下不來,要不就是去
拿去電話亂亂按,還好家裡的電話是要按鍵一後,才會撥出去
,要不然這下子電話費不知多了多少。

最厲害是爬去廁所玩馬桶水,和一直沖馬桶,之前把馬桶蓋蓋
住他打不開,結果最近居然會開了,開了後才開心,因為可以
玩馬桶裡的水,要不然就去亂抽廁所的衛生紙,甚至玩電腦主
機,因為放在地上,所以隨便按都會開磁碟機,有一次更誇張,
因為地上有放殺蟑螂的藥,結果詒詒居然把它當東西咬,等我
發現時,好緊張,趕快帶她去洗嘴和洗手,不是女生,怎麼一點
都不像女生.....

每天看我洗完臉都會去擦保養品,現在也會去床邊的化妝台,
拿我的保養品亂亂咬,小姐...是用擦的不是吃的????????
學會亂亂按電風扇,還差點把手拿進去玩,因為最近天氣熱,
有時早上都沒幫她包尿布,但有時尿了下去,居然趴下去玩尿
,天啊....不知有沒有臭.....

每天看到她成長,覺得愈來愈可愛,但也愈來愈黏我,可能懂
事了,因為這幾次姐姐上跳舞課,把她放在家裡讓婆婆照顧,
第一次騙的過,第二次他好像知道,雖然我們偷偷離開,但她
卻一直大哭,害婆婆第二次還真的快撐不住,後來,到房間放
了巧虎dvd才有停下來的時候,真的對婆婆不好意思.....

詒詒現在已經會拍手,謝謝,恭喜,打電話,再見的動作,有時
我講什麼,雖然詒詒不會說話,但他都會有表達,表示她真的
知道我的意思,連姐姐都會說妹妹好棒喔~~~~

看到妹妹成長,大女兒也要上幼稚園中班,覺得辛苦的階段結
束,但後來,還是有更大的挑戰呢,尤其是小朋友上學,交了好
朋友,就會有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事件,希望我的寶貝女兒
能夠永遠聽媽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ik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