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之前就己經發現閔閔的牙齒有開始蛀牙的情形發生,
剛好在懷孕期間我有去補牙,有麻煩醫生幫我看看,但因為
閔閔還小,也從來都沒有看過牙,怕他會因為害怕而哭,如此
一來以後會不會就拒絕看牙齒,所以醫生也只是大概看一下,
並且建議我帶去給專門看兒童牙醫的診所或醫院。

本來也計劃好帶閔閔去做檢查,但一直擔心他會怕,而且加上
自己懷孕也要生了,所以就遲遲未去,其實自己也在考慮到底
要不要帶她去看,這麼小....如果真的要補牙,還要打麻醉,
真的可以嗎??????所以目前每天固定刷3次牙,早中晚各一次
,也有買貝親的牙膏,希望能停止牙齒繼續蛀下去。

而且也改掉用奶瓶的習慣,都改用杯子喝牛奶和水,叫小朋友
不要吃糖果不太可能,而且爸比也很愛吃零食,當然也擋不住
誘惑啦!所以只好保持吃完一定要刷牙,真不知一天如果刷太
多次,會不會也不太好......

我有問過很多人,有的人是說不要再喝牛奶了,因為喝牛奶其
實根本不好,反而會流失鈣質,閔閔就是喝牛奶才會引起蛀牙
,但爸比希望閔閔的牛奶可以持續喝到上完幼稚園,有人說喝
母奶喝到長出第一顆牙就停止,之後不要再喝牛奶,可以喝些
麥片或米精,就是不要再喝牛奶了。

有的人是說這麼大了,要改掉用奶瓶的習慣,閔閔1歲後晚上
喝牛奶完才會睡覺,很少有喝牛奶睡著的,所以喝完我也都會
幫她刷牙,現在我已經幫他改過來了,丟掉了用奶瓶的習慣了


希望牙齒能保持到她換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ik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