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的尿布到底要何時才能脫離,我想這是每個母親
最煩惱的一件事,也有人一歲以後都不包了,也有人包
到4歲以後還在使用,所以每個人都不一樣,我也是這裡
聽那裡聽,還記後閔閔一歲半時有給他訓練,因為那時天
氣很熱,包了尿布那個腳都紅紅的,好可憐,所以除了睡
覺以外都沒包,不過,那時候的他不會說,所以只好算時
間,大概15~20分鐘尿一次,但很多次都是失敗,沒法只
好換乾淨又擦來擦去,但是到了冬天天氣實在太冷,這
樣脫來穿去,小朋友一下就感冒,所以只好再包起來。

直到2歲3個月後又到了夏天,開始再重新訓練,不過,這
時候的閔閔雖然會說尿尿了,但還是不會控制自己,所以
如果我忘了問他,他還是尿了下去,不過,此時的大號,已
經會和媽咪說,而且妹妹都會固定時間,除非那個時間沒
大,有一陣子真的不大,結果被我駡了好一陣子,可能閔閔
也嚇到了,所以變成有大便恐懼症,那一陣子我的脾氣也不
太好,可能是懷孕吧!所以我也很兇,導致閔閔那一陣子的
大大都不是很順利,後來又好了,我想小朋友都是一陣一陣
,看她這樣還真有些對不起她........

直到前陣子的2歲7個月後比較可以自我控制要尿尿,因為
閔閔很會喝水,所以有時真的喝太多了,忍不住所以又尿下
去,不然,大部分的時間都會自己跑來和媽咪說我要尿尿,
然後自己學著脫褲子,坐尿桶,尿好了我幫她擦擦起來,自
已穿褲子,不過,很苦惱的是外出和睡覺,還是沒有勇氣訓
練她,直到快2歲9個月以後,有一次外出我就說媽咪不幫你
包屁屁囉!但你要自己說要尿尿喔!閔閔也很開心,也許女生
吧!很愛乾淨,所以也很欣然的要求我這麼做,開車出去後,
還真的要求尿尿時,要請爸比停在路邊尿尿,有時想想好像
小動物喔,可是怎麼辦呢,一時之間沒有廁所,也就這樣試了
好幾回,外出都不包了,閔閔也習慣不包尿布,我們的尿布也
省了不少,所以現在只剩下午睡和晚上睡覺包囉!

我想我要繼續加油,當然閔閔也要配合,我也要更有耐心,只
好利用這次7~8月夏天的來臨,來訓練閔閔睡覺遠離尿布吧!
反正剛好那時要坐月子,我想一樣是沒法睡覺,既然沒法睡那
就辛苦的照顧2個BABY吧!我的惡夢要來臨了,替我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ik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