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伯父和伯母就帶著姐姐哥哥回去準備,
因為他們今天要回伯母的娘家,而我和媽咪只有在家
準備拜拜的東西,因為外公他們回去南部,我們沒法
回娘家,爸比又要上班,只剩下我和媽咪2個人而已,
不過中午,姑姑他們要回來吃飯喔!

快到11點時,姑姑和姑丈他們全家人就來拜年了,姑
姑有買我最愛吃的果凍和蛋卷,拜完後,就準備吃中
飯囉!但阿媽因為做義工所以還沒有回來,吃完中飯,
姑姑有包紅包給我喔!好開心~

後來,等阿媽回來,姑姑他們也準備要回家了,因為外
面又開始在下雨了,而且姑姑說回娘家,不可以太晚
離開,否則會把娘家吃倒,真好玩,還有這麼習俗,我
想現在的人應該不會有很多人遵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kik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